【禁聞】3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秦永敏拒認罪 控告當局非法羈押

中國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3月8號,他的辯護律師劉正清前往會見了他。劉正清事後對媒體表示,秦永敏堅持自己無罪,在獄中寫了很多控告當局非法羈押、違法抓捕他的材料,並就妻子趙素利被失蹤一事,提出國家賠償。

2. 明經國案有變 警方調查精神狀況

江西省贛州市村民明經國,因抵制強拆打死鄉官一案,日前再起變化,當地警方3月8號再次向明經國的親屬查問明經國的精神狀態,調查他是否有精神疾病。

3. 北京藝術家追魂「兩會」被上崗

北京異議人士、藝術家追魂,在中共「兩會」期間被北京警方派人朝九晚五的在家門外站崗值守,禁止他出門。3月9號,他在網上發消息說,你們開個雞會、狗會和魂哥有什麼關係?派這麼多人守著,這得花多少納稅人的錢啊?

4. 上海維權人士拘留期滿 再被關農家樂

因準備赴北京上訪而被拘留的上海維權人士沈艷秋,3月9號上午期滿獲釋,但沈艷秋回家後,立刻又被當地街道人員押送到郊區農家樂繼續關押,並派出十多人日夜看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