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壓奏效 美朝會晤 國際社會期待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川普和金正恩即將會面的消息公佈后,朝核六方會談的另外四方,韓國、日本、中國、俄羅斯都做出表態,對這一進展,表示歡迎。

週五,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同時感謝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

韓國總統文在寅:「這要歸功於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我藉此機會代表韓國民眾感謝他們。」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週五也表示,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對朝鮮半島來説將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我們相信,美朝領導人如果能在韓朝峰會后會面,將會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

歷史上,還沒有過美國在任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進行會晤,川普可能成爲第一人。積極促成這次會談的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來自美國的支持,對平壤態度的改變起到了重要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對記者表示,歡迎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積極變化,這是國際社會共同施壓的結果。

安倍說,已經與川普通話,雙方同意目前需要保持對朝鮮施壓,並決定最快在四月訪問美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非朝鮮采取了可證實的、不可逆的去核化行動,否則我們仍需最大限度對朝鮮施壓。」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對川普與金正恩會晤表示歡迎。

一直以來,平壤政權的維繫相當依賴於中共的支持。有分析認爲,金正恩態度的轉變,和川普施壓中共在很大程度上放棄對朝援助,有直接關係。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