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報告 二月新增就業31.3萬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了最新的就業報告,今年二月份,美國新增就業高達31萬3千個,遠遠超過預期,並再次創下記錄。

報告顯示,美國2月份新增31.3萬個非農就業崗位,遠遠超過經濟學家原本預期的20萬,爲2015年10月以來單月最大增幅,也是美國就業數據連續第89個月攀升。

其中建築業新增就業最多,達6萬1千個,其次是零售、專業及商業服務業,新增5萬個,製造業和金融活動領域分別增加3萬1千和2萬8千個工作機會。

失業率繼續維持在4.1%,仍然是17年來低點。每小時平均工資增長了0.1%,略低於一月份的0.3%。

近期多位美聯儲官員表示,儘管美國就業市場已經達到甚至超過充分就業水平,失業率也維持在2000年以來的低點,但由於薪資水平上漲不高,使得美聯儲仍然保持着持續且漸進的升息步伐。

新唐人記者喬安、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