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拒絕認罪 中共警方恐嚇要重判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民間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一案,被以所謂的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移送四川綿陽市法院。因為黃琦拒絕認罪,警方恐嚇要重判他。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說,兒子無罪。為了迫使黃琦認罪,警方恐嚇要重判黃琦。

黃琦母親蒲文清:「在他案件偵查結束後,警方幾次到看守所,提審他,要他認罪,否則就要判他的刑。是這樣跟他說的:『如果你不認罪,我們要判你好多好多年』。實際上黃琦沒罪,他根本不能判他的。他既不殺人又不放火,什麼壞事都沒做,憑什麼判他呢?」

蒲文清表示,黃琦身體狀況很不好,患有腎功能哀竭、腦部、頭顱等多種疾病,甚至絕症。在看守所全身浮腫,入獄至今體重已下降20多斤,所以她很擔心黃琦會死在獄中。

黃琦1999年創辦的「六四天網」,登載各種批評中共的時政文章。他曾獲第二屆因特網自由獎、第六屆中國人權青年獎、赫爾曼•哈米特獎、中國民主鬥士獎等,但也因此多次入獄。

2016年11月28號,黃琦被四川綿陽公安秘密帶走,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至今已一年多。

此前曾傳出黃琦在看守所遭到虐待,以及律師李靜林要求閱卷受阻等。而黃琦也明確告訴提審人員,想要他認罪,他們只能得到一具屍體。

蒲文清表示,前幾天律師再次去會見黃琦,閱卷時還是不准律師拍照。

而另一名辯護律師劉正清9號向新唐人表示,兩會期間自己正在「被旅遊」。

黃琦案辯護律師劉正清:「我沒有探望到他(黃琦),因為這幾天我在『被旅遊』,兩會期間。」

根據律師口氣,當局很可能正對他實施嚴格監控。

蒲文清:「我就希望你們跟我呼籲吧,我希望你聯繫更多的人、媒體,外媒的,還有各地人權組織的,這些你們都幫我呼籲吧,謝謝你們了!」

此前蒲文清曾向中共「兩高」寄信,反映兒子冤情,但沒有收到回覆。這名85歲高齡的老人,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兒子黃琦。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