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撃案 2名特警自發拯救遭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日前發生震撼社會槍擊案,當時2名在學校附近的米拉馬爾市(Miramar)特警隊(SWAT)警員自發前往協助,如今遭到停職處分,理由是未經允許造成警員安全問題。

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一名遭退學的19歲學生克魯茲(Nikolas Cruz),上月14日,持合法購買的AR-15半自動攻擊步槍,闖入校園大開殺戒,當時共有17人喪命,其中14名是學生。

米拉馬爾警局發言人茹絲(Tania Rues)表示,案發當天,米拉馬爾警局指示特警隊進入待命狀態,以便支援布勞沃德郡(Broward)郡警,但特警隊從來沒有接獲出勤通知。

警員是吉伯特(Jeffrey Gilbert)和史洛瑟(Carl Schlosser)他們並沒有獲得前往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支援的允許,因此造成的警員安全問題,也讓他們無法對自己的行動負責。

另外,警員岡薩雷斯(Kevin Gonzalez)被控在社群網站上散布該市與該特警隊的負面言論,被以違反社交媒體政策和行為守則為由停職。

茹絲說,3名警員於2月22日獲知被無限期從該部門的「特許計畫(privileged program)」移除,並被命令交出特警隊配發的步槍,但他們仍然在執行其他任務。

布勞沃德郡郡警則回應,目前無法確認案發當天是否有人曾與米拉瑪爾警局聯絡,但當時「並不需要」米拉馬爾特警隊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