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初選計票 「深紅依舊」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第一個黨內初選6日在德州落幕。儘管民主黨的提前投票超過共和黨,但最終計票結果顯示德州仍然是保守派共和黨的票倉。來看報導。

德州共和黨投票總計150萬,比2014年黨內初選的135萬票增加百分之13。民主党近103万人參與投票,雖然比四年前56萬的票數飆漲百分之85,但仍不足以威脅紅州格局。

德州副州長Dan Patrick週三表示,號稱襲擊德州的所謂「藍色浪潮」,雷聲大雨點小,並未著陸。儘管如此,來自民主黨的挑戰仍不容小覷。在德州15個人口密集的郡縣,民主黨的提早投票比2014年的中期選舉增加一倍多。

知名共和黨官員,德州州長Greg Abbott,國會參議員Ted Cruz,及布什家族成员,現任德州土地局局長的George Bush,均順利通過黨內初選。

8個公開競選的國會眾議員席位中,5個共和黨選區候選人未得到半數投票,因此將於5月22日進行決選(runoff)。

州參眾兩院參選的165個席位中,超過30位也需進入決選。而隨後在11月兩黨候選人對決的普選中將以絕對票數分勝負,不會有二次投票。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