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與物聯網時代來臨 美國憂慮中共威脅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伴隨科技的快速發展﹐物聯網與5G,已經成為了新興網絡高科技的代名詞。各國在這些領域的競爭也日趨激烈。週四﹐在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上﹐專家呼籲﹐美國應該對中共在高科技領域的潛在威脅保持高度警惕。

目前﹐中共積極投資於5G的技術研發﹐而作為領頭羊的華為和中興兩家公司﹐早就因為與中共官方關係密切﹐被列入美國政府黑名單。專家尤其擔憂﹐根據新通過的法律法規﹐中共國安部門可以直接介入這些公司的網絡運作

SOS國際公司特別項目部總經理James Mulvenon:「人們要了解﹐中共是把這些法律作為一種機製﹐干預中國電信業公司在海外的商業活動。所以我們必須考慮這些﹐如果我們要允許這些公司在美國網絡上安裝設備。」

專家還擔憂﹐中國作為很多物聯網設備的生產地﹐在產品供應鏈﹑以及維護﹑升級方面﹐給美國帶來的安全挑戰和威脅。近兩年﹐中國三大網絡攝像頭公司(大華﹑Hikvision, Foscam)都發生過重大網絡安全事故。

Interos Solutions公司總裁Jennifer Bisceglie:「對中國作為供應商的依賴度還會很高。失敗的監督和技術缺陷﹐已經產生全球的負面影響﹐也引發全球性反應。」

近日﹐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公開信函,對新加坡博通(Broadcom的)公司並購美國高通公司一案表達擔憂﹐認為這可能讓中共擴大其對5G標準制定過程的影響﹐造成國安隱患。

SOS國際公司特別項目部總經理James Mulvenon﹕「高通對美國極具重要性﹐因為其芯片的用途(決定)。所以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博通與高通並購案﹐並瞭解其外國所有者對公司的影響﹐是很適當的。」

專家也呼籲﹐應對5G與物聯網時代到來﹐美國必須從國家安全的角度制定統一戰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