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特使啟程訪美 轉達金正恩信息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週四,韓國代表團啟程前往美國,向白宮匯報與朝鮮會談的情況,並轉達朝鮮方面的意願。美國前駐韓國大使表示,朝鮮一貫善於玩弄兩面派的手法,美國不會輕易放鬆對朝鮮的制裁。

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訪問朝鮮,週二回到首爾稍做停留後,週四偕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啟程前往美國。

鄭義溶是自金正恩上任以來,與其會面的韓國最高官員,兩人的對話內容備受矚目,至今韓國只有五位特使和文在寅知道。

鄭義溶啟程前表示,將向白宮轉達朝鮮想與美國會談的信息。

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當前,我不能討論任何細節(朝鮮之行),目前最緊迫的,是要確保美國和朝鮮開展對話。」

鄭義溶和徐薰抵達美國後,將與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以及負責朝鮮事務的相關部長們會晤。週五可能與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會面。

對於朝鮮的對話意願,美國前駐韓國大使希爾警告,朝鮮善於玩兩面手法,企圖拉攏韓國,離間韓美,美國不可放鬆對朝鮮的制裁。

美國前駐韓國大使希爾:「但我認為,我們還有一點需要非常清楚,就是朝鮮一個戰略是,試圖將大韓民國,即韓國與美國脫鉤。所以如果這是其戰略中的一招,我也不會感到奇怪。」

希爾認為,韓國是美國非常親密的盟友,美國應該重視現實,保持警覺。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