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屠殺事件 佛州立法購槍須21歲允職員佩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發生後,學生發起嚴加管制槍枝倡議行動,7日並通過管制槍枝法案,將購買武器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同時資助一個讓部分教師和學校職員佩槍的「保衛計劃」。

道格拉斯中學生19歲學生克魯茲(Nikolas Cruz),上月14日,持合法購買的AR-15半自動攻擊步槍,闖入他被退學的校園大開殺戒,當時共有17人喪命,其中14名是學生。新法案就是以「道格拉斯中學安全法案」(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Public Safety Act)命名。

新法案5日在佛州參議院通過後,此案7日在眾院以67票對50票過關,新法案將最低購槍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此外,法案也禁止使用讓半自動武器轉為全自動的調整裝置,並投注更多經費在心理健康工作上。

不過,這項獲得學生活動人士和家長們支持的條款中,未列入他們主要訴求,就是禁止持有像是在2月14日這起血案中,克魯茲所使用的這類突擊型武器實施禁令。捍衛這項法案的支持者說,大多數校園槍擊案的犯案工具以手槍為主。

法案還包括一項志願「保衛計畫」,以喪生槍案的球隊教練費斯(Aaron Feis)命名,目的是讓學校職員佩槍,以「助防止或緩和校園內的主動攻擊事件」。這個條款主要是針對教練和職員所設,有從軍或執法經驗的教師也適用。

法案正等待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簽署成法,若史考特沒有否決,法案會在15天後自動生效。

此前,史考特曾反對總統川普武裝教師的呼籲,他的發言人表示,史考特尚未對此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