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家暴案件增多 警檢雙方共同解決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近年來,休斯頓家暴案件數字呈上升趨勢。今天上午,休斯頓警察局、哈里斯郡地方檢察署等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警方與檢方各自的措施,力求解決家暴問題。

2017年,休斯頓家暴謀殺案件共有43起。而從2013年到2017年,家暴案件報案數平均增加了9%。

地檢署檢察長Kim Ogg:「警局公布,他們一年接到將近4萬個電話。而我們去年立案了近8千個案子,比前年多9百個。」

為應對家暴問題,休斯頓警察局採取新措施,規定警員如果發現家暴事件,在以下三種情況下,應直接要求當值的主管警官到現場處理:
一、犯罪嫌疑人正在現場;
二、逮捕犯罪嫌疑人,但逮捕令並非針對家暴事件;
三、發生身體受傷、威脅人身安全等行為。

同時,警察局長鼓勵受害人報案,並特別說明即使是非法移民,也不必擔心因報案而被驅逐出境。

休斯頓警察局長Art Acevedo:「有沒有身分證件並不重要,我們只知道你是美國人。無論你是何種身分,我是對社區居民負責。」

哈里斯郡地方檢察署稱,他們將增加對家暴案件的起訴,懲治罪犯。另外,在判斷是否有勒傷的過程中,很多執法人員僅觀察是否有紅色印記,但實際上,還有很多其它跡象。他們將通過培訓,讓執法人員學會辨別勒痕。

地檢署檢察長Kim Ogg:「我們有勒痕專案組,專門學習勒傷證據,更準確地去起訴這類家暴案件。」

另外,哈里斯郡地檢署也提供免費服務,保護家暴受害人。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