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市場回暖 Target、Walmart加薪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近日,美國零售商Target公司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舉行的年度投資者會議上宣布增加員工最低時薪,這是不到一年時間內該公司第二次增加最低時薪。來看報導。

Target公司去年秋季曾將員工最低時薪從9美元提升至11美元,在宣佈加薪的第二天,申請工作者就增加了60%。這次Target公司再次宣佈將最低時薪增加至12美元,並計劃在2020年增加至15美元。

業內人士分析,目前美國勞工市場持續回暖,雇主要想吸引和保留員工,必須花費更大力氣。美國勞工部門報告,今年1月,美國勞工市場工資漲幅是8年來之最,僅僅在1月份就增加了20萬份工作,失業率已連續4個月保持在4.1%的較低水平。

與此同時,雖然Walmart關閉了一些Sam’s Club,也在今年1月宣佈,在員工通過相關培訓後,可將最低時薪從9美元提升至10美元。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