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歐盟待美不公 將扭轉貿易赤字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和瑞典首相舉行聯合記者會。在談到貿易議題時,川普直言,歐盟在貿易上沒有公平對待美國,這種情況必須得到改變。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橢圓辦公室會晤了來訪的瑞典首相洛夫文,兩人隨後在白宮東廳舉辦聯合記者會。

貿易議題仍然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即使當著洛夫文的面,川普也直言不諱地說,長期以來歐盟并沒有在貿易上公平地對待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歐盟沒有很好的對待美國,貿易上非常不公平。我當選的理由之一,是保護我們的工人和公司,所以我不會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川普說,將以非常「體貼」的方式修正貿易不公。儘管現在對方反應激烈,但最終美國將得到更多的尊重。

關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川普表示,如果談判取得成功,將對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新的鋼鋁稅。但其他國家不具備豁免條件。

對於川普保護本國經濟的立場,瑞典首相洛夫文表示理解,同時表達了瑞典對全球自由貿易的關注。

瑞典首相洛夫文:「因爲我們的出口佔GDP的一半,因此對我們來説,開放和自由的貿易環境至關重要。」

週三,川普發推文引用數字說:「從小布什的第一個任期以來,美國已經損失了55,000家工廠,以及6百萬個製造業的就業機會。累計貿易赤字高達12萬億美元。」「再次强調必須扭轉這一局面。」

週二,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宣佈辭職。他此前表示,如果白宮決定抬高鋼鋁稅,將會離職。

川普隨後在一則聲明中對科恩表達了讚譽和感謝。週三,川普發推說,「將會很快任命新的首席經濟顧問,很多人想要這份工作,我會謹慎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