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穩費近2000億 形成黑色產業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據中共人大會議報告顯示,今年財政部的公共安全支出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有訪民披露,有中共官員親屬設立保安公司,專門關押遣返訪民,各地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已形成黑色產業鏈

據自由亞洲報導,3月5日,中共財政部向人大提交的政府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報告顯示,今年的公共安全支出(即所謂的維穩費)近2000億元人民幣,增長5.5%。

最近幾年,中共維穩費逐年上升,甚至超過國防預算。根據往年財政部公布的數據,2011年「維穩」經費預算是6,244億元,國防預算為6,011億元;2012年「維穩」經費增至7,018億元,國防預算6,703億元;2013年「維穩」經費預算達7,690億元,國防預算為7,201億元。此後,中共便不再公布維穩經費的總體預算。

中國訪民對維穩費如此之高非常不滿,一位長期關注政府經費支出的網民張先生表示,「維穩經費的增加,這個是不行的。本來政治打壓就很厲害了,現在是政治領軍,跟文革時代差不多。這個維穩經費增加,老百姓意見是很大的」。

一位在北京的江蘇訪民更揭露,一些地方政府駐京辦的官員,通過親屬成立保安公司,將綁架訪民作為斂財手段,瓜分財政部下撥的「維穩」經費。

據悉,近期在北京截訪的各地保安公司,甚至在微信圈中明碼標價逐項收費,如控制一位訪民或訪客每天200元,市內護送每次200元,長途火車護送每次600元,租車每公里10至12元等等。

曾有無錫訪民告訴自由亞洲,保安公司有時截訪一位訪民可獲取7、8千元的報酬,甚至更高。其中部分收入會返還到「維穩」官員手中。

另一位訪民稱,那些被黑保安軟禁在家的訪民,當地政府須支付給保安公司動輒數萬元的「安保費」。

在北京的武漢訪民徐崇陽說,還有的保安公司以兩頭通吃的方式,大賺黑錢:「黑保安都是地方和各級官員他們自己的親友開的保安公司在北京來截訪,截訪回去之後把人關起來,他們再賺一次錢。在北京也賺一次錢,開假發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般人能開保安公司嗎?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產業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