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呼吸」? 加拿大男拍到森林地面詭異起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近期,一段視頻在網路熱傳,加拿大男子納托爾意外拍到,一處森林地面詭異地上下起伏,地球宛如在「呼吸」一樣,引發熱議。

據外媒報導,該奇景發生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加拿大男子納托爾(Brian Nuttall)2015年曾在自己家附近的一處森林,意外捕捉到奇景。

納托爾稱,一天,他步行經過一處森林,驚奇的發現,整座森林的地面竟然不斷地上下起伏,宛如在「呼吸」一樣。於是,他趕緊將此畫面拍下來,並上傳至臉書,與網友分享。

不少看過視頻的網友認為,這景象「太詭異了,讓人毛骨悚然」、「好像在呼吸一樣」。

有網友猜測,應該是「地下有河流經過,加上土質鬆軟,地面才會浮動」。

也有網友認為,「枯樹的根在地下形成空間,而新樹的根在地面延伸,因風吹動才造成地面浮動」。

納托爾對此回應道,該處森林地面乾燥,地下也沒有河流,那些樹的根似乎都沒有深入地底,猜測可能是受強風吹動,才會造成此種奇妙景象。

但究竟這個「地面呼吸」的奇異現象是因何而起,目前仍沒有確鑿的答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