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推後禁 北加州農業縣翻轉大麻政策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北加州的卡拉維拉斯縣(Calaveras)以金礦和農業種植著稱。自從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該縣湧入大量大麻種植者。當地居民非常擔心大麻業對社區安全和環境污染造成惡劣影響,上個月,該縣議會以3:2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商業大麻種植禁令,令民眾拍手叫好。

卡拉維拉斯縣警署估計,該縣當前有大約1,000戶非法的大麻種植點。由於當地警力缺乏,監控非法大麻種植挑戰巨大。居民也擔心,非法種植大麻會讓當地不安全,種植大麻的同時帶來幫派暴力、毒品和槍枝。

據加州消防局數據,兩年前,一場野火導致卡拉維加斯縣周邊數萬英畝土地被燒毀,超過900幢建築受到破壞,造成的損失達數百萬美元。當時的縣政委員因而將大麻合法化作為拯救當地經濟的辦法。廉價土地加上友好的法規環境,讓這個只有4.5萬居民的小縣吸引了大批大麻種植者

去年大選,主張反大麻的縣政委員順利當選,最終在今年1月投票通過種植禁令,要求大麻種植者在6月前結束經營。官員擔心種植大麻使用的殺蟲劑會流入水渠,污染水源。

今年初,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正式實施,隨之吸食大麻所引發的交通事故等問題也層出不窮。而大麻合法化法案也賦予地方政府權力,制定適合當地的監管條例。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