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博通併高通卡闗 因憂5G技術流華為?

博通併高通的世紀收購案,因為美國政府介入而遇阻,華爾街日報、彭博、路透等外媒指出,原因是美方憂心5G技術流入中國。因為博通與中國華為的合作關係,美國軍方擔心,如果博通併高通,不出10年,華為將全面佔據5G技術優勢,美國電信商將別無選擇,只能採購華為的設備。

2. 英特爾推5G筆電 台廠利多

英特爾在今年世界通訊大會(MWC)上宣布,全球首款5G電腦預計2019年下半年問世;宏碁、華碩、廣達、仁寶等PC供應鏈有望受惠。

3. 亞馬遜CEO登全球首富 郭台銘台灣第一

富比世世界富豪排行榜,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以身價約新台幣3.3兆奪下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台幣2.65兆元屈居第2,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台灣最高。

4. 日神戶製鋼CEO因數據造假辭職

日本神戶製鋼所承認,數據造假行為已持續將近50年,影響企業共688家,會長兼社長川崎博也將於4月1日辭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