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總編胡錫進翻牆上推特 網友罵翻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毛左」代表人物、中共《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最近翻牆到海外社交網站開通了推特中文賬號,並且在其新浪微博上確認了賬號的真實性。發推三天來,被眾多推特網友罵翻天。

胡錫進的中文推號是在2018年3月初註冊的,並在3月4日發了第一個推。他自我介紹是環球時報的社評主筆。短短几天,他已有了7000多「跟眾」,不過,多是跟帖謾駡者。

他發的第一個推文內容是,「我是胡錫進,來推特的中文世界試水。海外華人和華僑如此之多,只要認同自己是炎黃子孫的人,我都願意交流」。

推文一出,立即遭到推特網友的一片痛罵。

「胡公公翻牆組織批准了嘛?」

「叼盤子組織批准了嗎?」

「希望你能通過上推特洗心革面、恢復人性,說真話。」

「你胡錫進先生信奉的是邪魔歪道的馬教。認賊為父,不配炎黃子孫。」

「想跟你辯論還得翻牆,這就是共產黨治下的現狀。你們不倒台,一切都是表演。」

「胡錫進來推特上給自己找不痛快,想吃吃板磚的滋味,這可是在國內沒有的待遇啊!我也想問問,他知道翻牆嗎?翻牆違法,為什麼14億中國人想翻牆?」

第二天,3月5日,胡錫進又發了一則推文說,他挺欣賞歐美政治文化和社會風貌的。但他深知,中國玩不轉歐美那一套。中共建政最初設計了自己的圖紙,現在樓蓋到一半,蓋得挺好的,卻要換圖紙,會讓人民蒙受巨大災難的概率極高。

緊接著,有不少網友反問。

「中國(共)最初的圖紙是應該不只一套吧。最初的那一套圖紙是毛澤東設計的全面計劃經濟和思想上反右的圖紙,這一套圖紙的後果就是無數農民吃不飽飯,無數的知識份子被迫害,最後文革時國家經濟瀕臨崩潰。這一套圖紙您覺得怎麼樣?然後是鄧小平換了一套共產主義市場經濟的圖紙。」

「八十年代進行的政治改革因89六四事件而停滯。靠人口紅利和破壞環境帶來的經濟增長真的是最好的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幾乎沒有制約和監督的權力帶來的腐敗和政策制定的失誤……這套圖紙真的很合你的希望嗎?」

「鑒於你在國內網路平臺的表現,我理解對你的辱罵和攻擊,理解是因在國內話語權不平等,你的言行侵犯和損害大家的權益,反對者至少刪貼。至於民主後,掛你的路燈,也不贊成,但必須清算,不作惡是底線,你過了。」

事實上,早在2014年胡錫進就上了推特,不過當時他註冊的是英文推。他介紹自己是:環球時報(中英文版)總編輯。那個推號下,他有4000多「跟眾」(followers)自己跟了100多人,一共發了600多個推。

胡錫進此次重新註冊新的推號,發推三天,已有7000多名「跟眾」,絕大多數「跟眾」是向他謾罵的,他自己跟了7人,發了11個推,幾乎每條推文都被推友痛批。

胡錫進,筆名單仁平,被指是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的心腹。胡錫進曾長期在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報社工作,從2005年至今,一直任人民日報下屬的一級子報《環球時報》的主編。該報被中國網民認為是替中共體制大唱讚歌的「五毛報紙

《環球時報》還因宣揚民族主義以及緊隨中共官方態度而聞名,因長期為中共站臺,被民間譏笑為「叼飛盤的狗」,還因發表一文,被網民戲稱為「黨的看門狗」。

在網路上,胡錫進是「毛左」代表人物,聲譽極差,人緣也極差,經常成為公眾的圍攻對像。

2016年1月底,胡錫進被中央巡視組查出「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問題,被黨內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與此同時,《環時》旗下的《環球網》又被網信辦通報違規,引發網路上一片歡騰。

中國網民紛紛運用「環球體」進行造詞惡搞:「因私報公款彰顯了中國國庫殷實」、「適度貪腐不被一棍子打死是一種理性治理」等等,還有人譏諷胡錫進,你的東家並不看好你。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