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低頭願談 川普「極限施壓」階段目標初成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3月6日,韓國總統特使團結束了對朝鮮的訪問,隨即宣布朝韓首腦將於4月底見面。朝鮮方面也放軟姿態表示願意與美國對話,討論有關「無核化」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審慎觀望,同時也承諾美國將會做好準備。

韓國特使團,3月5號抵達平壤,會見金正恩並長談4個小時。

3月6號,特使團返回韓國後宣布,南北達成7項「共識」,包括朝韓首腦4月底在板門店會談;朝鮮願就「無核化問題」與美國對話;對話期間朝鮮不進行核導試驗;朝鮮不對韓國使用核武和傳統武器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決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今天有很多有關新聞,希望(對話前景)是積極的,希望(朝核問題)會有個積極結果。

唐靖遠:這顯示,川普政府對朝鮮的「極限施壓」政策,第一個目標初步已經達到:那就是迫使朝鮮停止挑釁、回到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6號一早連發兩條推特:「我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稍後補充:「與朝鮮會談正在取得一定進展。⋯也許只是虛幻希望,但美國已經做好兩方面準備。」

唐靖遠:朝鮮現在的妥協姿態,很可能還是想「以拖待變」。朝鮮和它的傳統盟友可能盤算,2年後美國大選,如果換個對朝「無核化」不那麼強硬的總統,那時朝鮮重啟核武的風險會大大降低,爭取「事實擁核國」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川普應該也清楚這一點,他知道那種狀況必將成為美國的心腹大患,所以他多次說,他想在他的任期內就解決朝核問題。所以我覺得,如果接下來美朝對話成行,迂迴的時間空間會很小。如果談不攏,也很難再取得和平窗口期,戰爭的風險就大幅增加。

從1990年代開始,朝鮮曾多次承諾銷毀核設施,但多次出爾反爾。例如1992朝韓曾簽署《半島無核化聯合聲明》,但當年國際原子能機構就發現,朝鮮作弊,仍在秘密發展核武。

而川普政府強調,朝鮮必須實行「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以避免過去20多年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韓國:朝鮮願與美對話 許諾暫停核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