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性侵下屬 韓國政壇新星安熙正辭職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韓國政壇掀起反性侵運動。週二,韓國執政黨新星安熙正在遭到女下屬強姦指控後,宣佈辭職。

韓國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33歲的女秘書金志恩,週一公開披露,曾在過去8個月,四次遭安熙正強暴,期間還多次遭安熙正性騷擾。

安熙正隨即承認與金志恩有不適當性關係,但辯稱是兩情相悅。不過,他週二在臉書向金志恩道歉,並改口一切都是他的錯,從今以後,他將辭職並停止所有政治活動。

52歲的安熙正已婚,在2017年總統大選中,曾與文在寅角逐黨內提名,被視為下一屆韓國總統的熱門人選。

週二,韓國民主黨迅速採取超強硬措施,將安熙正開除黨籍。

#MeToo反性侵運動從好萊塢吹向韓國,韓國民眾難以想像性侵醜聞如此普遍。

韓國民眾LEE SEUL-KI:「我感到很糟,這樣的醜聞還會一再發生,如果(#MeToo)運動沒有出現的話。」

韓國民眾PARK JUN-HYUN:「我們必須解決這些問題,為了我們國家的未來,確保我們可以創造一個兩性平等的世界,生活在一起。」

忠清南道議會已經接受安熙正的辭職,警方正在對安熙正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