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對財政預算案遊行 集體打小人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香港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週日舉行遊行,抗議財政預算案未有還富於民,有政黨也趁「驚蟄」前夕發起集體打小人,對象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

社民連、民主黨及工黨星期日下午聯同一批市民,由中環遮打花園起步,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批評批評預算案的措施是「還富於富」,基層市民難以受惠,抗議政府未有公平分配。遊行人士希望經夏愨道前往政總,但遭警方拒絕開路。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警方就說有其他人使用道路,叫我們合作,我們根本就不想在這裡逗留,我們想去政府總部打小人,我想是林鄭月娥叫警方阻撓我們,讓我們不可以在政府總部打小人。」

由於星期一(3月5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驚蟄,傳統上會打小人除害。原定於政總集體打小人改在添馬街集會現場打小人,打小人對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