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開幕 北京當局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全國人大會議3月5號開幕,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出動大批警力加強安檢,大會堂周邊和天安門廣場等敏感地方戒備森嚴,訪民大都被攔截遣返,為防止手機遭到定位後抓捕,很多訪民手機都是關機狀態。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3月5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周邊地區和天安門廣場等敏感地方戒備森嚴,街道路口都有戴紅袖標的人員值班,還有特警的車輛待命,進入北京都要查身份證,車輛也要安檢。到國家信訪局的訪民從平日的上萬人大幅減少到一、兩千人。

北京市民佟先生:「路上警察這些,那倒是多了一些,我也感覺有部分緊張,我也不去那些敏感的地方。截訪的多,而且呢把訪民都給弄到外地了,每次開會不都是這樣,已成為慣例了,主要有影響的就是那些異見者嘛,就是不同意見的人士,還有訪民。」

河南訪民聶麗娜七旬母親黃妙雲的房子,2月4號被鄉政府派人暴力強拆,家中物品全部砸在廢墟裡。聶麗娜和母親以及6歲的女兒,一家三口在廢墟裡過年。3月1號,母女倆人到北京上訪。

聶麗娜的妹妹聶麗紅表示,為了防止手機遭到定位後抓捕,聶麗娜手機大都是關機狀態。

河南訪民聶麗娜妹妹聶麗紅:「有人跟我說,我們政府現在過去好多人去找我姊姊,他們就是不讓她在那邊告,現在北京不是開的會嘛,她的電話是不安全。」

聶麗娜目前平安,傳出了抵達北京當天的視頻:

黃妙雲:「把我的房子給我拆了,啥東西都砸爛都壞了,俺到北京討個公道,賠償啥也沒有給我。」

聶麗娜:「襄城縣茨溝鄉政府暴力強拆讓我年邁的母親和我,我們祖孫三代無處去住,大年三十,我們在廢墟上度過,這就是茨溝鄉的黨政幹部的所作所為,掠奪百姓財產。」

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各地均傳出訪民和異議人士被限制自由,甚至被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