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涉留學生超時打黑工 社長與7名高層送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一蘭」傳出涉嫌讓打工的留學生超時工作,大阪警方今搜索位在福岡的總部,並依違反《雇用對策法》以及違反《出入國管理法》等罪名,將53歲社長吉冨學與7名勞務單位高層送辦。

據《朝日新聞》報導,警方對外表示,在2017年9月至11月期間,「一蘭」位在大阪市內2間分店,涉嫌雇用10名來自越南和中國留學生,工時超過《出入國管理法》規定的單週28小時。

2017年11月,大阪警方逮捕了一名違法在「一蘭」拉麵道頓堀分店兼職的越南籍交換女學生,確認該女學生有超時工作的問題,進一步對其餘留學生進行搜索。

警方發現,「一蘭」雇用的留學生中,有的未向當局提出留學生打工的申報書,也有的已喪失學生資格,卻仍在店內繼續打黑工。

警方調查報告也顯示,有留學生最多一個月打工164小時、賺了約21萬日圓(約2000美元)。

據了解,一蘭拉麵在日本各地及美國、香港、台灣都有分店,在日本僱用的外國人有將近120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