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2018北美最大冰龍舟賽

【新唐人2018年3月05日訊】近兩年,北美各地興起的冰上龍舟運動,吸引了眾多的冰雪愛好者一試身手。讓我們現在回顧一下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2月份冰雪節期間舉行的北美最大冰龍舟賽

一年一度的渥太華國際冰雪節,除了傳統的溜冰及滑雪活動之外,第二屆北美冰龍舟大賽,再次成為冰雪節最引人注目的冰上運動。

在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凍運河-麗都運河南部,道詩湖公園河段(Dow’s Lake),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聚集在這裡,觀看冰龍舟比賽。

據主辦方消息,今年有100多隻冰龍舟參賽,近1500名龍舟隊員來自北美各地。比賽場面壯觀、扣人心弦,讓人們暫時忘卻了冬季的嚴寒。

冰上龍舟賽組織者安東尼·庫珀(Antony Cooper)表示:「今年我們有100只龍舟。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龍舟節,令人振奮。」

一名卡爾頓大學的社科系教授兼龍舟舵手說:「我喜歡冰龍舟。夏天我們都在水上劃。我們想嘗試在冰上劃。這完全是不同的運動,非常有趣!」

來自美國的遊客、化學家黛比·辛克(Debbie Zink)說:「龍舟很有趣,這真的很令人興奮。」

人群中,可以看到很多華裔人士。

渥太華電腦工程師龍舟領隊唐先生表示:「很喜歡冰雪運動,滑雪啊,Snowboarding啊,包括這個冰上龍舟賽。」

龍舟起源於中國傳統文化,近年來在北美各地受到了人們的青睞,從水上龍舟發展為冰上龍舟,不僅成為一種流行的娛樂體育活動,同時也成為為社會慈善事業募捐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