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競選助手拒穆勒傳訊:讓他逮捕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週一(3月5日),前川普競選助手山姆‧南伯格(Sam Nunberg)表示,他拒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傳訊,誓言不就通俄門調查接受大陪審團聽證,並且大膽地聲稱,「讓他逮捕我」。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3月5日報導,前川普團隊競選顧問南伯格公然對抗穆勒的傳訊。他表示,他不打算遵從穆勒的要求交出與川普和其他9名川普顧問有關的電郵等文件。

南伯格明確告訴《華郵》,他不會出席週五的聽證會。他大膽地反抗:「讓他逮捕我。」

南伯格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電視訪談時甚至表示,他打算把那份兩頁的傳票撕為兩半。

南伯格說:「我不會花80個小時翻閱我與斯通(Roger Stone)、班農(Steve Bannon)的電郵,並出示它們。」

南伯格表示,川普是靠自身力量贏得了選舉。但南伯格說,他恨川普。

2015年8月,川普解僱了其競選顧問南伯格,原因是南伯格被指曾在臉書上發表種族主義言論,並在推特上把川普的黨內競選對手形容為「玩偶」。

在此後的競選期間,川普還曾起訴南伯格,要求他賠付1000萬美元的違約金,因為他違反了雙方的保密協議。事件後來得到解決。

南伯格對川普仍然心懷不滿。他在接受MSNBC採訪時明確表示,他拒絕穆勒的傳訊並非為了保護川普。不過,南伯格認為,川普沒有與俄羅斯合謀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他告訴MSNBC:「不,我不是在保護他,但他什麼都沒幹過。你知道他做了什麼?他贏了選舉。總統說的對:這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

5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對南伯格的言論做出回應,並重申白宮對通俄門調查的一貫立場。

桑德斯表示:「川普團隊沒有共謀。」

她指出:「他(南伯格)沒有在白宮工作過,所以我當然不能對他說什麼,或是說他明顯缺乏知識。」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屆時南伯格不按傳票要求出席聽證會,穆勒將會採取什麼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