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一定是圓的? 到日本看「四角形太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很多人對於日蝕、月蝕等天文現象都有所了解,但你知道在日本還能看到四角形的太陽嗎?這種變形太陽被列為日本「北海道感動的瞬間100選」之一,看到的機率只有5%。

日本《北海道新聞》報導,記者2月底在北海道道東地區,用相機捕捉到了外型是四角形的太陽,但僅持續幾分鐘後就變回了圓形。

太陽是圓的,連小孩都知道,然而在北海道道東地區卻會看到太陽從圓形變形成四角形,吸引很多人到此觀賞日出奇觀。

變形的太陽被列為日本「北海道感動的瞬間100選」之一,不過看到的機率只有5%。通常在寒冷的2月,看到這樣「四角形太陽」的機會最大,不過當每年10月天氣開始變冷時,看到的機會也比較大。

據悉,要想看到四角形太陽,有三個條件:一是氣溫在零下20℃以下;二是晴天;三是地平線上沒有雲。但在一年之中,同時具備這三個條件的時間僅幾天而已。

至於為什麼太陽看起來會呈四邊形,有人認為是海市蜃樓所致,但目前還沒有令人信服的權威說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