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時擋在十字路口 紐約開罰$115扣2點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汽車停滯在十字路口,一直以來是紐約市一大交通堵塞來源,為了解決這一問題,紐約市警局與交通局將在十字路口,加強執法,違者罰款、扣分。

紐約市將優先在五大區的50個重點十字路口實施劃叉格,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最繁忙的緬街和羅斯福大道十字路口,也在其中。

有劃叉格的路口會掛有「不要堵住十字路口」路牌,讓駕駛多加注意過馬路紅綠燈時間,或轉彎路段有足夠空間才轉彎。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我們這麼做是要鼓勵司機,要禮讓、要安全。如果你想過十字路口不過已經沒有足夠空間,而且已經要是紅燈,就停在原地,不要擋在路口中間。」

紅燈時擋在路口的違規者將面臨最低115美元罰款,或駕照扣分2點。紐約市警局會多雇用50個交通警察,專門加強處理這項違規。

紐約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擋住十字路口是非常不為他人著想的,會造成更多問題,你可能過了這個路口,但你可能過不了下個路口,因為你造成了一個連環的交通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