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休市菜價崩?農委會救菜價訂目標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菜價直直落,到底是什麼原因?台北果菜市場頻繁休市,從過年後,20天來已休市11天,不少農民抱怨,導致菜價暴跌,農委會,今天(5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啟動蔬菜調節機制,防止周四開市菜價下跌。

貼出休市公告,台北南門市場依照慣例周一休市,賣場內一片漆黑,台北果菜市場從過年後,連續休市,因元宵節後接連休市3天,累計20天已休市11天,農民抱怨將導致菜價暴跌,傳統市場也批評,這是打破以往休假慣例。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我們照慣例休,明天我們有開市,可是市場裡面沒有蔬菜可以到。各個批發市場,可以按照慣例下去休,不要休得亂七八糟,讓傳統市場沒辦法跟進。」

民眾:「菜價能夠便宜,當然對我們消費者來講是比較好,不過也希望,兼顧對農民來講,不要對他們生計造成影響。」

農委會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推出5大措施因應,積極協調生鮮超市以及量販店增加備貨,訂下目標,周四(8日)開市,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量2500到2700公噸,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18到20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兩個禮拜,連續休了兩次的三天。上禮拜天氣比較好,所以它長得速度更快的時候,造成我們葉菜類部分會大受影響。因為市場管理單位是地方政府,我們強烈要求,以後不再有連休三天。」

菜價波動,雲林產區首當其衝,雲林縣長李進勇召開緊急會議,協調增加葉菜貯存以及加購數量,向中央喊話,補助耕鋤經費,解決休市造成的菜價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