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華信未被點名的涉軍高管背景特殊

目前因掌門人葉簡明被查而陷輿論風波的中國華信能源,雖說是一家民企,卻罕見冠名「中國」,還能夠網羅到福建、上海、香港等地退休官員,甚至軍方要員擔任公司內部及旗下的重要職位。這裡關注的是其中一個尚未被媒體點名的涉軍高管--熊鳳生

華信官網「企業領導」欄目中,關於熊鳳生的介紹寫著;男,1957年出生,江西省南昌市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本科學歷,主任醫師高級職稱。2006年5月至2011年8月任上海仁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遠大醫療集團常務副總裁;2011年9月至今任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中國華信紀委書記、紀委委員、黨委委員,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理事局理事,上海華信公益基金會理事。

熊鳳生簡歷在2006年5月以前的部分,在其他公開資料顯示:1999年11月以前,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本科學歷,主任醫師、兼職教授、碩士生導師;1999年11月至2006年4月擔任解放軍461醫院副院長、院長。

2006年這一年,在國際器官移植大事記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年分,因當年4月在美國白宮地區一場記者會上,2名證人公開指證瀋陽蘇家屯設有集中營關押法輪功學員並強摘他們的眼角膜、器官牟利,震驚國際。

同時國內,在2006年4蘇家屯事件曝光之前,正值器官移植新聞的報導高峰。

如2006 年3月4日長春《新文化報》報導:2006 年2月28日,吉大二院(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為來自溫州的謝抱時成功做了心臟移植手術。醫院的診斷書上是這樣寫的。2月27日,小謝在弟弟的陪同下,來到吉大二院心臟外科做檢查。醫生說如果不做心臟移植手術,壽命已經超不過三個月了。

2006年3月6日長春《城市晚報》報導:3月3日,吉林心臟病醫院為吉林省公主嶺的賈潤澤做了心臟移植手術。4月8日長春《城市晚報》再度報導:4月7日,吉林心臟病醫院又為來自吉林省伊通縣51歲女患者黃貴雲成功移植了一顆30歲人的心臟。

由上述報導可知,吉大二院在看診第二天就為病患進行了心臟移植,吉林心臟病醫院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做了2例移植手術。當時媒體上諸如此類的新聞報導很盛,醫院甚至還在報紙上大做廣告招攬生意,如當時吉林心臟病醫院曾經宣傳稱,對該院前5例移植心臟的患者優待只需交納5萬元(原價15萬元)。這些新聞、宣傳也都傳遞出相同的信息,即超短的器官等待時間,異常充足且優質的供體,只是媒體報導器官移植手術這麼多,卻避而不談這些器官供體來源哪裡。由於移植手術供體來源不詳可疑,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吉林心臟病醫院等也都名列追查國際涉嫌活摘名單。

位於吉林省長春市的解放軍461醫院,隸屬瀋陽軍區,是吉林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的臨床教學醫院;而解放軍208醫院與民資合建的吉林心臟病醫院,也是設在解放軍461醫院內。

熊鳳生擔任解放軍461醫院副院長、院長的1999年11月至2006年4月,被指活摘器官的盛期。因而熊鳳生離職時間非常微妙,在蘇家屯事件曝光國際後,熊鳳生就棄醫從商。

熊鳳生在華信的身分不只是一名高管。據此前媒體披露的工商登記資料,華信股權幾經騰挪,在2015年4月前,上海能源基金投資持股華信97.83%股權,在2015年4月後,上海能源基金投資持有華信99.05%股權。上海能源基金投資100%控股的母公司是上海能源安全中心,熊鳳生正是上海能源安全中心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不一定是實際控制人,上海能源安全中心究竟是誰的那是另一個值得探究的問題。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