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2)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只有在有肉身的情況下,人才可以改變自己的意願,或活出光明,或活出黑暗。人死後,脫去了肉身,按照史威登堡的話說,就根據每個人生前的「意願」(他的愛),該去哪兒就去哪兒了。對於一個想活出光明的人來說,這個肉身非常值得珍惜。

史威登堡說:「人的愛若是屬天、屬靈的,就進入天國,若是屬肉體、屬世界的,毫無屬天、屬靈的成分在內,就進入地獄,這一結論得自我所見過的所有被提入天國和被投入地獄的人。被提入天國的人,曾過著與屬天、屬靈之愛相應的生活;被投入地獄的人,曾過著與屬肉體、屬世界之愛相應的生活。」也就是說,人活在世上所走過的人生道路決定了脫去肉身後的境況。

史威登堡在近300年前就明確告訴世人,什麼樣的人是可以上天堂的人,什麼樣的人是必須下地獄的,並著重講了什麼樣的人是「口是心非」的兩面人。

他說天國的愛是無條件的,「是因良善、誠實、公平本身的緣故而熱愛良善、誠實、公平,並因此愛而切實行之。」他說,正因如此,天國的生命都是擁有良善、誠實、公平的生命。這是一種屬天的生命。

如果人活著的時候,也無條件的遵照天國的標準生活,熱愛良善、誠實、公平,並也按照這個標準生活,那脫去肉身後就去天國。

史威登堡說到那些死去的兩面人,說它們生前看起來也熱愛良善、誠實、公平,卻不是無條件的,而是當作為自己謀取名利地位的工具。此等人「從欺騙中求取快樂。當動機是欺騙時,一切看似良善、誠實、公平的事,其實都是不善、不誠、不公的。這些才是他心裡真正所愛的。」

◎ 脫去肉身,沒有機會藏匿真實的自己

史威登堡說,正因為人的真正的愛決定人的生命的去處,所以當人脫去肉身之後,在另外空間,這個主元神、主意識(俗稱靈魂)就「受到審視,並被安排與有著同類愛的人聯結起來。人若專注於天國之愛,就被安排與天國的人聯結起來。人若沉溺於肉體之愛,就被安排與地獄的人聯結起來。」

史威登堡說,「事實上,人成為各自的愛,不僅是在內部心智上,也是在外部的面容、身體、語言上,因為他成為自己愛(意願)的形像,直至其表。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顯得粗鄙、黯淡、黝黑、扭曲,專注於天國之愛的人則顯得活潑、清晰、光明、美麗。在靈魂和思想裡,兩者也迥然不同。專注於天國之愛的人聰明睿智,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頑固愚昧。」

那些達到天國標準的主元神,「當他的思想與情感的內外被允許審視時,其內看似由光明所構成,有的好像火焰之光呈顯出各種美麗的色彩,猶如彩虹。反之,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其內看似昏暗,因為是閉合的,對於內心充滿惡毒詭詐的人,其內看似一團冒著濃煙的火。其外顯出醜陋的色彩,不堪入目。」史威登堡解釋說,在靈界,神若願意,那些脫去肉身的主元神、主意識的心智和靈魂的內外皆可顯為可見。

◎ 惡人為何無法進入天國

史威登堡說,「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在天國的光中一無所見。對他們來說,天國之光乃是黑暗,形如炭火的地獄之光卻反如白日。事實上,在天國的光中,他們的內視失去光明,乃至變得瘋狂,因而到處躲避,藏於洞穴之中。『洞穴』與源自其惡欲的謬見是相對應的。專注於天國之愛的人恰恰相反。他們越是進入天國之光,就越發看得清楚,周圍的境界也越發顯得美麗,也越能聰明睿智地領悟真理。」

史威登堡還透露說,「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無法住於天國之熱,因為天國之熱乃是天國之愛。但是他們可住於地獄之熱,地獄之熱乃是對異己的殘忍欲望。出於該欲望的樂趣包括鄙視、敵對、仇恨、報復。得此快樂,他們就變得活躍,至於為善的緣故而行善,他們一無所知,只知為惡的緣故而表面為善。」

史威登堡還透露為什麼惡人無法進入天國,因為「沉溺於肉體之愛的人在天國無法呼吸。所以,當惡靈被帶入天國時,其呼吸就變得困難。反之,專注於天國之愛的人越是深入天國,其呼吸就越自由越有活力。」

人們總是說上天堂,但不知天堂在哪裡,其實天堂就在人的心裡。人的心達到了天堂的標準,那脫去肉身當然就是在天堂裡了。史威登堡說,「對人而言,屬天屬靈之愛就是天國,因為天國的一切寫在那愛之上。缺乏屬天屬靈之愛的屬肉體屬世界之欲望則是地獄,因為地獄的一切寫在那欲望之上。由此我們看出,擁有屬天屬靈之愛者,進入天國,擁有屬肉體屬世界之愛而無有屬天屬靈之愛者,進入地獄。」

◎ 凡宣稱信就足夠,行為卻敗壞的人,全在地獄

人活在世間,若所「信」的不是天國的正信,那脫去肉身後,那個「信」就不再延續。

史威登堡說,「這也是我通過大量經歷所得知的事實。我若將這方面的所見所聞全述說出來,必能匯成一本書。」

史威登堡說他能證實:那些沉溺於人世間「屬肉體屬世界之愛」的主元神、主意識(靈魂),如果絲毫不熱愛良善、誠實、公平,那這種人根本無信可言,也不可能有信。一些聲稱自己有信的人被帶到真正有信的人面前,當交流建立之時,他們發覺自己根本無信可言。

史威登堡還談到那些有假信仰的人,「我還被告知,他們所稱為『信』的第二手信仰就像寒冬之光,在彼光下,地上的萬物被蟄封於冰天雪地之中,因為它缺乏熱能。所以,當天國之光照臨時,他們的二手信仰之光不單滅沒,甚至變成濃重的黑暗,使其不見自身。同時,他們的內心陷於黑暗之中,以致一無所知,最終因謬見而變得瘋狂。」

……

史威登堡說:「結果,他們從聖言和教會的教導所學得的一切真理(他們曾稱之為自己的信仰)都被清除,代之以與其惡欲相合的謬見。事實上,他們全陷入自己的欲望和支持其欲望的謬見之中。彼時,他們厭惡真理,背向真理,拒絕真理,因為真理與他們所陷入的惡毒的謬見相抵觸。」

史威登堡還說:「憑借我在天國和地獄的一切所見所聞,我能證實:凡宣稱信就足夠,行為卻敗壞的人,全在地獄。我曾見成千上萬的人被送入地獄,並在《最後的審判》一書中作了描述。」

◎ 付諸行為的意願就是人的「行為」

史威登堡被賦予的使命就是把自己所看到的忠實記錄下來,留給世界。

他寫道:「我們應該知道,一切行為都有關於道德生活和社會生活,因而集中於誠實正直、公平公義。誠實正直有關於道德生活,公平公義有關於社會生活。行為出於愛,愛或屬天國,或屬地獄。人若以天國之愛行之,其道德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一切行為就是屬天國的。因為以天國之愛行之,就是憑主而行,凡憑主而行的都是良善的。反之,人若以地獄之愛行之,其道德生活和社會生活中的一切行為就是屬地獄的,因為地獄之愛是我欲和物欲,以地獄之愛行之就是憑自己而行,凡憑自己而行的從本質上說都是邪惡的。事實上,就人的秉性而言,我們全然是惡。」

我們得知,每個世人都有善惡兩面性。願意接受神的教誨,按照天國的標準無條件的做個善良的好人,那就是走在通往天國的路上。反之,就是走在通往地獄的路上。 (未完待續) (文/于星成)

——轉自《人民報》(略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