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攻擊東古塔區 火箭空襲再添34平民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人權觀察組織週日(3月4日)稱,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大馬士革附近東古塔區,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34位平民喪生,其中11名為兒童。該區是遭圍困的反抗軍據點。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週日表示,政府軍對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進行空襲,同時還用火箭攻擊該地區,至少造成34位平民喪生。

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發佈的消息顯示,敘政府軍地面部隊自上週四以來已收復了不少被反抗軍所控制的區域。而數以千計的當地居民則被困於政府軍包圍圈內,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東古塔地區位於大馬士革東郊,自2012年起落入反抗軍手中,一直遭到敘政府軍的包圍和攻擊。目前是大馬士革附近僅存的反抗軍主要據點。這片以鄉鎮為主的地區中有40多萬民眾居住。

美聯社報導稱,東古塔地區大約有近2萬名反對派武裝人員,他們中很多是來自當地的居民。

敘利亞政府軍在日前增強了對該區的地面攻擊。

相關視頻:

白宮週日對此發表聲明說,美國譴責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下的持續軍事攻擊,這是對東古塔人民犯下的罪行。

同時,華府也批評莫斯科無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求30天停火的決議案,打著支持反恐行動的虛假旗幟,對無辜平民進行殺戮。

相關視頻:

出於人道主義因素,聯合國安理會在上月末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內戰各方「立刻」停火30天。阿薩德政府則堅稱聯合國的決議不包括東古塔戰事。

在外界的壓力下,敘政府軍和俄羅斯軍方曾在2月27日宣布,對當地實行每天停火5小時,以進行人道主義救援。但在第一天停火不到5小時,當地就再次響起炮火聲。

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爆發以來,已演變成中東地區強國之間的中間戰場,造成至少34萬人在戰火中喪命,另有數百萬人成為難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