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銀行女職員愛上35歲大叔 虧空千萬公款逃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22歲的南京銀行女職員,偽造單據虧空1408萬元公款,和35歲「大叔」私奔逃亡20年,直到去年9月,兩人在廣東被抓獲,近日,他們所涉的貪污案在南京中級法院開審。

江蘇傳媒3月3日報導,1993年19歲的南京高淳姑娘潘某從一所中專學校畢業,被分配到某銀行南京下關支行會計科,從事票據交換員的工作,負責把銀行每天的收支情況報告給央行銀行。

當時,某銀行的性質是國有單位,潘某屬國家工作人員。1996年,當時22歲的她在一趟車程中,偶遇上35歲的陳姓男子,這位「大叔」級人物了身上成熟男人的味道,遊走社會的神秘感,讓潘某傾慕不已。兩人隨即墮入愛河,更於半年後就瞞着家人偷偷結婚。

報導說,潘某不知道的是,她眼中很有「味道」的陳某,其實前科累累,分別在1979、1981、1989年三次因盜竊被司法機關處罰過,前兩次判刑,第三次勞教。

兩人結婚的前幾個月,陳某為了讓另一個已懷孕的情人周某打胎,給了她11萬元錢,隨後,周某回了成都老家,卻又決定把孩子生下來。

根據警方調查,1996年12月,距離孩子出生還有兩個多月,陳某正缺錢的時候,有朋友找到他,介紹高息攬儲,答應給好處費。陳某便和潘某說了這事,潘某起初不同意,可最後沒有經得住陳某的再三遊說,就動用了銀行的公款。

起初潘某隻虧空400萬元公款,但後來陳某的朋友捲款逃走。面對銀行即將要查帳、家人又得知二人私訂終身一事,潘某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以同樣方法再虧空逾千萬元公款,前後合共涉額1408萬元。

1997年2月底,潘某布局向銀行謊稱陳某在外地遇車禍,悄悄地與陳某逃離南京。數天後,銀行發現不對勁,查帳後才揭發有大筆公款遭虧空,立即報警。

而此時,潘某和陳某兩人已經跑到了北京隱居下來,此後,兩人還去過成都、上海、武漢等地,最後在廣東落腳。

1997年3月15日,南京警方成立專案組,對此案正式立案偵查,將潘、陳二人列作B級通緝令逃犯。

經過多年的調查,警方發現,陳某和潘某花錢漂白了身份,在珠海改名換姓定居後還育有一子,現在已經成年。

2017年9月9日,陳某送剛剛讀大一的兒子到國內某大學報到,準備返回後,陳某乘坐的K201次列車到達廣州站時,警方將陳某按倒抓捕。隨後,警方趕赴廣東江門,於當日傍晚在江門市五邑中醫院附近將潘某抓獲歸案。

面對突然出現的警察,潘某喃喃自語道:「沒想到還是躲不掉。」 至此,潘某兩人跨越20年逃亡之路終於結束。

據報導,因陳某好賭,千萬錢財早揮霍殆盡,還欠下債務。潘某說,2011年左右,她和陳某在廣東珠海某區民政局辦理了離婚。離婚後,她一人帶着兒子住在廣東江門,而陳某一人住在深圳,陳某偶爾會過去看看兒子。

這麼多年來,潘某都不敢找正經工作,靠給人當小會計掙點錢,平時一聽到別人說「聽口音你好像是江浙一帶的」,都會感到膽戰心驚。因為擔心行蹤暴露,夫妻兩人從未和南京家裡聯繫過,家人也不知道他們是死是活。

直到去年歸案,潘某才知道老母親已經去世,而陳某的父親也在他逃亡期間離開人世。

兩人所涉的貪污案于3月1日在南京中級法院開審,將擇日宣判。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