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傳周永康交待政變細節:不只拿下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傳周永康交待政變細節:不只想拿下習近平
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批周永康與薄熙來等人「陰謀篡黨奪權」。港媒則踢爆周薄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細節,報導說,兩人不只是想拿下習近平,還想「大幹一場」試圖復辟「文革」。同時,周永康密會曾慶紅商討政變具體實施細節。

2.傳劉鶴主管經濟兼掌央行 金融三會將合併
外媒消息,習近平經濟智囊、中財辦主任劉鶴將領導中國金融系統,金融三會將合併為金融業監督管理總局。此前消息,劉鶴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總管中國經濟,並兼任央行行長。

3.川普笑談習近平終身制:了不起,美國也可試試
中共將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傳聞,引爆輿論。3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發表評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享受終身制,「了不起」。他笑稱,或許將來某一天,美國總統也可以實現終身制。

4.比任期更重要修憲點:鄧小平所刪憲法條文被加回去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會議3月3日開幕,標誌着中共兩會正式登場。在海外輿論聚焦北京修改憲法的同時,有分析指,與從憲法中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相比,輿論界更應關注的是曾經被鄧小平從憲法中刪除的「黨領導一切」的表述,或將再次被寫入憲法正文。

5.人大座次釋信號 王岐山「8號常委」地位底定?
3月4日,北京的全國人大預備會通過了本屆人大主席團名單,王岐山在列。央視畫面顯示,預備會上,王岐山與中共政治局6常委並坐第一排,凸顯其「8號常委」的地位。

6.令計劃等38人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
中共政協會議3日開幕,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議上宣布,撤銷令計劃、蘇榮等38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其中令計劃原是中共原統戰部部長,2016年被判處無期徒刑,是十八大後被調查的第二位在職副國級領導人。

7.兩會聚焦 李源潮低頭做筆記 范長龍呵氣擦眼鏡
中共政協會議開幕日,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同時出席了會議。目前,范、李二人仍擔任原職,但都將在本次兩會後卸職。

8.暗戰升級?北京阻擋美提交聯合國制裁朝鮮名單
英媒報導,美國日前向聯合國提交了一份最新的制裁朝鮮的名單,但遭到北京阻擋,制裁名單未能通過。有分析稱,這或許是北京當局對美國貿易制裁的回應,又或許是為化解貿易危機,提供談判籌碼。北京對朝核問題的決斷,可能會是中美會否爆發貿易戰爭的關鍵。

9.經濟學人:對中共的賭注失敗 西方過去25年看走了眼
英媒《經濟學人》指出,中共提出修憲,這不僅是中共的一個重大變化,也證明了西方過去25年看走了眼,對中共的賭注完全失敗。中共非但沒有走向民主化,反而變得更專制。

10.取消主席任期內幕流出 七常委「堅決支持」
中共修憲刪除對「主席任期限制」的表述,引發海內外輿論熱議。但在兩會前結束的三中全會公報中只字沒提。有美媒披露,該修憲建議並非在三中全會上沒有討論,而是會議的重心,並得到七常委的堅決支持。

11.兩會前首場記者會 中共兩招把修憲提問關進籠子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今天正式登場。此前一天,政協主導召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外界發現,中共特意把新聞發佈會安排在狹小的場地舉行,許多媒體記者被擋在門外。同時指定中共能控制的媒體提問,於是外媒最關心的「修憲」問題被不動聲色地「關進了籠子里」。

12.【中國禁聞】3月2日完整版

13.【今日點擊】路透社:最高檢換人 王岐山舊部接替曹建明

14.【今日點擊】川普貿易開戰 中共為不守規則付出代價

15.【世事關心】我們的故事:黑暗中的星光(三)

在最深沈的黑暗中
我們就是星光
當曙光再次來臨時
我們希望講述一個關於光明的故事
它是──我們的故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一位開天眼和尚揭示外星人之謎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陳小魯猝死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氏修憲激起群情洶湧 四招轉禍為福(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