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選情膠著 政黨將組「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聯合政府週日舉行大選,預料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主導的「中右聯盟」得票最多,但哪個黨派也不會贏得大多數議席,屆時或需籌組聯合政府。最終投票結果,將有望在當地時間5日清早出爐。

目前,意大利大選的投票已經結束。

根據出口民調,由迪馬約(Luigi Di Maio)率領、主張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預計得票率為29.0%-32.5%。

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領導的執政黨—民主黨,預計得票率是25%-28%。

而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主導的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的預計得票率是12.5%-15.5%。

三大黨派的預計投票率,任何一方都沒有越過議會40%的門檻成為多數黨。這意味著,本次大選將以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收場。

但目前預計投票率位居第一的「五星運動」黨黨章,要求不與其他政黨合組「聯合政府」,這更讓大選最終結果難以預料。

週日,約5千萬意大利選民在投票站外排起長龍,他們最關心經濟和移民兩大議題。

目前,意大利失業率超過10%,政府負債累累,公共服務令人失望。

而自從2013年以來,意大利接收超過60萬利比亞難民,如今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社會問題。

立場極右的「五星運動」主張給所有意大利人,無論是否就業,都有一個基本收入,確保最低工資。並宣稱意大利已經厭倦湧入的移民潮。

立場中間偏左的民主黨也在移民問題上有讓步,提出限制接收移民的數目。

而立場中間偏右的意大利力量党,則誓言實施大規模遣返。

本次大選的最終結果,有望在3月5日一早出爐。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