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啟程訪美 聚焦伊朗和以巴進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搭機前往美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訪問。川普總統將在週一接見他,雙方將討論伊朗核問題,以及重啟以巴和平談判等議題。

內塔尼亞胡啟程前,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他將和川普討論伊朗核問題,包括遏制其在敘利亞建立永久軍事基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計劃和川普討論一系列問題,首先是伊朗,它的侵略,它的核武野心以及在整個中東和以色列邊境的侵略行為,所有這些問題。我認為,解除伊朗威脅是我們也是中東地區其他國家的共同目標。」

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傳統盟友。川普總統去年底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美國國務院上月透露,將於今年5月把特拉維夫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恰逢以色列建國70週年。

內塔尼亞胡說,考慮邀請川普為新使館開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正在考慮,我還要當面謝謝他。我一定會和他討論這個可能性,我非常感謝他做出這一歷史性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在我們的獨立日將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很棒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