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聚焦中國

1. 中共兩會 律師致信司法部長「終止運動式打壓」

兩會期間,大陸多位法律業者,連署致信中共司法部長張軍,要求當局停止強制剝奪律師執業資格的做法。上海律師彭永和表示,中共為了消除所謂「不和諧」聲音,對律師進行「運動式打壓」。「希望公開信可以引起全社會、全世界,對中國人權律師的關注」。

2.「國務院台港澳辦公室」?徐國勇:貶抑台灣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於2月28號閉幕,並通過了「機構改組方案」。據香港《明報》披露,大陸國務院負責台灣事務的「國台辦」或將和「港澳辦」合併組建成「國務院台港澳辦公室」。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明確的貶抑台灣

3. 河南周口「涉黑案」未審先重判 家屬持續上訪

河南周口市2015年發生的所謂「何勝傑涉黑案」,涉案15人,2月26號全部被判8年半到25年不等的重刑。知情人士透露,本案涉案人員與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長有私人恩怨,因此有人故意將「賭博案」變成「涉黑案」,存在公報私仇,刑訊逼供等黑幕。涉案人員家屬因此持續上訪。

4. 公務員被查「不務正業」「上班集體曬太陽」

近期,中共多地政府工作人員,被紀委查到「不務正業」。有公務員在工作時間不在其崗。或上班打遊戲、網購甚至集體曬太陽聊天。網友表示「这大概就是「尸位素餐」,在其位,不谋其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