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搜不到帶「習」字句 連「習以為常」都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中共日前修憲取消對「主席任期限制」,引發海內外輿論熱議,不過,當地網路言論似乎受到控制。有使用微博海外版的網友發現,上週起不但不能搜索「習近平」,現在連「習以為常」、「習慣」等帶「習」字的字句都被禁止搜索。

微博海外版的搜尋欄中,如果打出「習慣」、「習以為常」、「演習」、「預習」、「溫習」、「習藝」、「習俗」等字眼,都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XX」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說明字句,還建議網友另找關鍵字搜索。

據了解,此前有網友也在該搜尋欄打出「袁世凱」、「司馬昭之心」、「反對」、「我反對」等字眼時會遭禁止搜索,但這些字眼目前均已開放搜尋。

中共修憲刪除對「主席任期限制」消息發布後,旋即引起國際社會輿論關注。普遍認為,刪除憲法中對「主席任期限制」的表述,意味着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023年完成第二個任期後,極有可能繼續擔任國家主席

有專家分析,目前習近平兼任了所有的頭銜,並將在兩會上修改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看似大權獨攬,實際上是想汲取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訓。面對江澤民集團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習只有出此決策,才能強力推行他的反腐「打虎」和一系列改革措施。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