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波士頓首映 藏人籲關孔院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3月1日晚,獲得十項電影獎項的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在波士頓Kendall劇院上映。觀眾表示,從影片中了解到了孔子學院的真實情況。

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與孔子學院的協議即將到期之際,「西藏行動組織」3月1日晚在波士頓Kendall劇院主辦了記錄片「假孔子之名波士頓首映式,並邀請導演秋旻到場回答觀衆問題。影片講述了加拿大多倫多人要求當地學校關閉中共「孔子學院」的抗爭故事。

塔夫茨大學學生Tenzin Chopki:「這部記錄片讓我學到很多,讓我更有信心去告訴別人孔子學院的事情,實際上我想回到塔夫茨後試試看我能不能爲解決塔夫茨孔子學院的問題做一點什麼。

至今,美國已有110所孔子學院和501個孔子課堂。其中麻州的麻州大學、塔夫茨大學、Brockton中學和劍橋拉丁學校都設有相關項目。

今年一月,「西藏行動組織」主管Lhadon Tethong曾寫信給麻州大學和劍橋拉丁學校,要求關閉孔子學院,但還沒收到回信。

「西藏行動組織」主管Lhadon Tethong:「在我們的學校裡傳播他們的歷史版本,想要篡改歷史,散布政治宣傳,試圖影響後代,讓他們無視或漠視,乃至根本不知道西藏、台灣、法輪功、中國民主等問題。這不對。」

記錄片《假孔子之名》導演秋旻:「中國政府自己在利用孔子學院,作為他們在全世界施加影響力的這麼一個興趣,其實也在減弱,那麼我想這肯定也是一種反應。這種反應就是基於孔子學院在西方社會近些年來受到了很大的抵制。」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賓州州立大學已終止其孔子學院項目,西佛羅里達大學也決定今年五月協議到期後,不再與孔子學院續約。

新唐人波士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