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稱抬高關稅「愚蠢」 川普强硬回應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白宮宣布對鋼鋁材加稅的消息繼續發酵。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批評相互擡高關稅的做法是「愚蠢之舉」。對此,川普(特朗普)週六在推特做出强硬的回應。川普説了什麽呢?一起去看一下。

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漢堡公開對川普針對鋼鋁材進口加稅發表看法。容克表示,要對摩托車等美國產品徵稅,儘管這是一件蠢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現在我們也必須徵收進口關稅。事實是我們必須得做這樣的事,這實在很愚蠢。但我們不得不做,我們現在也要對哈雷摩托車、李維斯牛仔褲、波本威士忌徵稅,我們也得做這件蠢事。」

週六,美國總統川普毫不客氣地回應了容克的批評。川普說,「如果歐盟要在已有的各種關稅和門檻基礎上,再對美國公司加稅,那我們將簡單地對免費進入美國的歐洲汽車徵稅。他們可是讓我們的汽車等產品沒法在歐洲銷售。多麽巨大的貿易不平衡!」

在另一條推特中,川普强調糟糕的貿易政策導致美國每年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他說,「多年來,我們把就業和財富給了那些佔我們便宜的國家,他們嘲笑我們的領導人是怎樣的愚蠢。這種事不會再有了!」

此前,歐盟已經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川普加稅的是「貿易保護主義」。

除了歐盟之外,美國最大的鋼材進口國加拿大,也對川普的決定做出强烈反映。日本也表達了類似的憂慮。

不過,美國股市週五平穩收盤,顯示出投資者并未對「貿易戰即將爆發」的説法做出過度反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