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冬奧「善意」真實意圖 韓媒曝金正恩秘密親筆指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朝鮮當局在平壤冬奧會期間,先向韓國總統文在寅發出訪問朝鮮的邀請,後通過出席冬奧會閉幕式的金永哲放出朝鮮願意與美國對話的風聲,令外界又開始對和談解決朝核危機產生了希望。不過,朝鮮消息人士日前向韓媒透露的金正恩內部「親筆指令」顯示,金正恩根本沒有與美國對話或與韓國妥協的意願。

自從朝鮮當局對外宣布願意派出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後,韓國當局一直致力於在奧運會的基礎上加強朝鮮半島雙方的合作,以達到重新啟動國際談判,促使朝鮮最終停止其其核武器研發項目以換取經濟援助和安全保障的目的。

然而,由脫北者經營的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NK)3月2日報導稱,有朝鮮內部高層消息人士通過電話向該媒體透露說:「(2月)22日傳遞給幹部們的『親筆指令』上強調的內容,跟金永哲到韓國表明的立場完全相反。」「指令上強調說『沒想過跟美帝國主義進行對話,韓國也不是中介人』。」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朝鮮內部下達的指令上還強調了「絕不棄核」的原則,並聲稱「絕不跟不承認我們核武器與導彈的勢力進行妥協,也絕對不容忍。」

報導分析:朝鮮當局之所以一直強調「絕不棄核」,就是想防範之前南北和解的氛圍可能給朝鮮人帶來思想上的鬆懈。

消息人士還披露:指令上還強調「世界以我們朝鮮為核心運轉,不用擔心什麼。」而派遣金永哲前往韓國的目的是 「區分友好勢力與非友好勢力」,「引發南南矛盾」,「試探韓國政府的誠意」。

最後,消息人士指出:朝鮮當局認識到如果向美國施加壓力,韓國再怎麼努力也無濟於事的現實,所以才通過金永哲對外界做出了「要求進行對話的姿態」,而其真實的目的還是「想做出凍結核武器的樣子來騙取援助。」

事實上,就在朝鮮表態願意參加平昌冬奧會後不久,美國的「韓國經濟研究所」的高級主任特洛伊•斯坦格隆曾經於2月1日在「中美聚焦」網站上發表一篇題為《平壤的奧運策略不單是在美韓之間打楔子》的評論文章指出,朝鮮派人參加冬奧會的動機,除了試圖挑撥韓、美關係外,還有試圖為緩解其國內經濟困境尋找突破口的意圖。

文章分析指出:隨着朝鮮半島形勢吃緊,美方越來越多地在談論軍事行動,朝鮮當局意識到這平昌冬奧會期間搞挑釁不但討不到好,還很可能會強化各國不允許平壤政權擁核的想法。而且如果抵制冬奧會,實際的結果是凸顯出朝鮮被「孤立於邊境另一端的國際盛事」之外的淒涼。

而朝鮮當局最終選擇參加冬奧會,其重點目標是通過參加冬奧會在美韓之間「打楔子」,同時也是因為在國際社會制裁的施壓下,「朝鮮政權需要設法減輕或扭轉美國領導的施壓行動」。

文章指出:對於國內經濟十分困難的朝鮮當局來說,「出席別人出錢的冬奧會」,可以用別人的錢來「獎勵它的400多位效忠者享受免費假期並參與國際盛事」,還可趁此機會轉移國內民眾對日益嚴峻的經濟困難的關注。同時,朝鮮當局也可藉此機會向國眾顯示——儘管有美國的打壓,朝鮮仍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文章認為,朝鮮當局離間韓美關係的目的未必能夠如願。雖然參加冬奧會能夠使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有所緩解,但那只是暫時的。真正關鍵的是,等到冬奧會、殘奧會都結束後,當美韓從新舉行一度推遲的軍事演習後,朝鮮會做什麼?「如果朝鮮繼續與韓國接觸,並願與美國對話,朝鮮半島當前的態勢可能會轉變。但倘若朝鮮再次進行試驗,冬奧會就不過是當前緊張局勢下的一次喘息,而不是許多人期待的轉折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