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影片廝殺 《水形物語》爭金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影壇年度盛事,奧斯卡即將在週日登場,奇幻愛情電影《水形物語》,獲得奧斯卡13項提名,強勢問鼎最佳影片獎,而另一部黑色喜劇電影《三塊廣告牌》,同樣來勢洶洶,不只獲得奧斯卡7項提名,先前還在金球獎抱回多項大獎,最佳影片獎,競爭激烈。

奇幻愛情電影《水形物語》,獲得奧斯卡13項提名,強勢問鼎最佳影片獎,影評分析,看似是美人魚童話的變形,但更多的篇幅呈現冷戰時期,小人物以及社會邊緣人,擁有最難能可貴的人性。

而另一部電影《三塊廣告牌》同樣來勢洶洶,先前在金球獎,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等4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故事內容講述,一位失去女兒的母親,在公路旁架起鮮紅的廣告看板,要求討回公道,引發後續風暴,透過角色對話,讓家暴、性侵等敏感社會議題,一一浮上檯面。

兩部電影呼聲高,但外界認為,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Christopher Nolan)史詩格局的作品,「敦刻爾克」。還有另一部小品電影「伯德小姐」,有可能以黑馬出線,最佳影片獎競爭激烈,也是本屆奧斯卡最受矚目的一大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