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多倫多房價高企 逾四成年輕專業人士想離開

【新唐人2018年3月02日訊】多倫多地區貿易局近日表示,由於多倫多缺乏可負擔住房,年輕專業人士開始到多倫多以外的地區尋找工作機會。房價高企開始威脅多倫多「吸引並留住世界級勞動力的能力」。

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將於6月份舉行省選。商業組織多倫多地區貿易局(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於選舉之前發布了一份《房屋政策手冊》(Housing Policy Playbook),為下屆安省省長出謀劃策,以緩解多倫多可負擔住房緊張的現況。

逾四成年輕專業人士可能會離開大多倫多地區

多倫多地區貿易委員會在2016年對身在多倫多的年輕專業人士們進行了調查,發現42%的受訪者可能會因為住房成本高而離開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年輕的專業人士們也表示,在住房方面,「中間選項」的供應不足。這些包括擁有三間或更多臥室的公寓單位(79%的受訪者表示此類戶型供應不足)及聯排別墅(62%表示供應不足)。只有15%的受訪者表示,大多倫多地區仍需要更多的一臥室公寓單位。

大多地區的人口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內增加100萬人。《房屋政策手冊》表明,「政府需要採取行動,來增加居民可用住房的數量和種類」,而且房價高企開始威脅多倫多「吸引並留住世界級勞動力的能力」。

《房屋政策手冊》向下任省長提出建議

這些建議包括實施分區調整,以鼓勵「在(地下)交通系統上方及周圍進行混合使用型的(房屋)開發」,並與安省各個城市進行合作來減少政府的繁瑣程序。這些程序有時會減緩新公寓及公寓建築施工許可的頒發。

多倫多地區貿易局還呼籲逆轉安省現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於2017年4月做出的有關租金管制的決定。韋恩當時將租金管制政策擴大到新公寓樓。該組織稱,這實際上導致了「對開發商的不利影響」。該政策手冊指出,租賃房屋空置率在多倫多目前還不到1%,這項決定反而加劇了省民住房負擔能力的危機。

多倫多地區貿易局董事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anet De Silva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目前,可負擔住房的匱乏及耗時的通勤,正在將新移民和年輕專業人士從該地區推出去,因此我們的企業難以與(其他地區的)對手競爭。」

大多倫多地區需要更多種類的房屋

在2018年1月份,多倫多的房屋平均價格為736,783加元,但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則高於1,283,981加元。

多倫多地區貿易委員會在其房屋政策手冊中表示,由於現在的房屋價格對許多居民來說遙不可及,省政府必須修改其住房計劃法令,以鼓勵建造更廉價住房類型,例如高層公寓等。

該委員會還引用了其2017年的民意調查結果。該調查結果顯示,74%的年輕專業人員支持為降低住房成本而提高城市住房密度。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