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突襲4天 ICE逮捕232人 多為罪犯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日前表示,本周三(2月28日)已經結束了在北加州的突襲行動。該執法機構累計逮捕232名違反聯邦移民法的非法移民,其中180人有過犯罪紀錄。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3月1號證實,2月25號開始的突襲執法行動到28號結束。此次ICE掃蕩的區域,北到與俄勒岡州的邊界,南到中加州的Bakesfield,總共逮捕了232人。

ICE當局表示,被捕者都是違反聯邦移民法律的非法移民,其中180人都是已被定罪的刑事犯。有些已經身負遞解令,但未被執行。有些被驅逐後,再次偷渡到美國。此外,被捕者中有115人,曾觸犯重罪或暴力犯罪,例如藏有槍械和武器罪、兒童色情罪、以及攻擊他人罪。

此次突襲之前,灣區奧克蘭市長薛利比(Libby Schaaf)向公眾提前洩漏行動計劃,引發廣泛爭議。ICE官員表示,因行動被事先預警,導致800多非法移民罪犯無法被追蹤定位。一週內,薛利比的辦公室收到了1000多個電話、電郵和語音留言,強烈反對和抗議她的行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認為市長繞開聯邦當局的做法令人匪夷所思,而且通過採取這樣的行動,當然會令執法人員處於危險之中。」

加州州長布朗去年10月簽署了「庇護州」的法律,並已於今年1月1日起生效。該法律禁止地方政府僱員向聯邦當局透露移民身分等信息。司法部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發表聲明嚴詞批評「庇護政策」,指責這些城市防礙執法,危害社會及公眾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