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為何這樣大? 州182歲生日回顧成立史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有句俗話叫「德州什麼都大」,面積大也是德州的特色之一。那麼,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面積呢?今天是德州182歲生日,一起來回顧下它的歷史。

德克薩斯曾為殖民地,1821年墨西哥獨立戰爭後,成為墨西哥國土。1836年3月2日,德克薩斯宣布獨立,脫離墨西哥,成立了德克薩斯共和國。

墨西哥並不承認德克薩斯的獨立,並與德克薩斯共和國存在邊界爭議。1845年,德克薩斯加入美國,成為美國的第28個州。加入美國時,德克薩斯允諾將會分為5個小州。不過實際上,德州並未分割,而是在接下來的100多年裡,成為了美國最大的州。

期間,很多人以各種理由想要分割德州。例如,有人認為德州太大,州政府很難管理;德克薩斯西部也曾想要成為獨立的州,因為他們認為好的資源都集中在了東部,例如公路、建設項目等等。不過,這些嘗試都未能成功,德州人也逐漸將廣大的面積作為了文化的一部分。

1868年,美國從俄國買下阿拉斯加,成交價格為700萬美元,外加20萬美元的手續費,平均每英畝土地僅花費兩美分。1959年,阿拉斯加成為美國第49個州。阿拉斯加的面積約為德州的兩倍,德州自此告別「第一大州」的頭銜。

現在,德州的面積與人口數量在全美均排名第二,面積僅次於阿拉斯加,人口數量僅次於加州。州名德克薩斯源自美洲原住民的語言,意思是「朋友(thecas)」或「盟友」。十七世紀時,西班牙的探險家將印地安人稱呼自己為「朋友」誤解為德州的地名,自此沿用下來。

新唐人記者語清美國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