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不敵韓將金志錫 「農心杯」三國擂台賽 韓國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第19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日前在上海大酒店落幕。韓國副將金志錫逆轉中國主將柯潔,為韓國隊奪冠立功,此前連續四屆奪冠的中國隊無緣五連冠。

「農心杯」是在中國、日本和韓國三國職業圍棋棋手之間的年度擂台賽,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圍棋(快棋)團體賽。

本屆賽事從2017年9月開始,直到3月1日的第13局對奕告終。

日本隊此前已出局,中國隊副將黨毅飛在第12局敗給韓國副將金志錫後,只剩下主將柯潔;而韓國隊則還有副將金志錫和主將樸廷桓。

3月1日,本屆「農心杯」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開戰,由中國主將柯潔對弈韓國副將金志錫。

柯潔在賽前曾對奪冠信心滿滿,稱「將再次親手終結農心杯!」遺憾的是在第13局戰局中,柯潔的誓言沒有兌現。

柯潔在和韓國副將金志錫的對弈中執白,開局便主動出擊,戰至100手時,痛殲左側「黑龍」,取得優勢。但在絕對劣勢下,金志錫沒有放棄,他在對手錯失兩次勝機之後,穩住了陣腳。

後半盤,柯潔白132又出現失誤,反被越戰越勇的金志錫後來居上。最終,經過三個半小時激戰,金志錫逆轉中盤戰勝柯潔,為韓國隊贏得最後勝利。

韓國在主將樸廷桓沒有出場的情況下,以8勝3負奪冠,並獲得5億韓元(約合3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中國以5勝5負的成績排第二,日本5戰全敗居於末席。

另外,韓國新銳申旻埈、中國黨毅飛分別以六連勝和五連勝的戰績,獲得4000萬韓元和3000萬韓元的連勝獎。

迄今為止,在19屆「農心杯」擂台賽中,韓國隊12次奪冠、中國隊6次奪冠、日本隊僅得一次冠軍。

業內人士稱,進入2018年,柯潔狀態略顯低迷,在上個月初舉行的第六屆CCTV賀歲杯中日韓圍棋爭霸賽上,柯潔在決賽中遭到樸廷桓「屠龍」而屈居亞軍,這也是中國隊首次失掉這項比賽的冠軍。

柯潔甚至將自己保持了1206天的世界第一拱手讓給了樸廷桓。在Goratings最新的世界圍棋等級分中,柯潔與樸廷桓的差距逐漸拉大,樸廷桓已經達到3667分,而柯潔的分數為3618分,排在第三位的申真諝則以3590分迫近柯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