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大政協152富豪代表 總資產達4萬億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

人大政協152富豪代表 總資產達4萬億

中共的「兩會」即將召開,雖然「人大」和「政協」都不過是橡皮圖章,但其中雲集的大量中國超級富豪,卻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3月2號,追蹤中國富豪財富的研究機構「胡潤研究院」發表最新報告,其中披露, 在今年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有152人的個人財富超過20億元人民幣,他們的淨資產總額高達4萬多億元人民幣。

報告顯示,富豪代表中排名第一的是騰訊總裁馬化滕,第二是上個月剛剛收購了奔馳汽車母公司戴姆勒的10%股份的吉利汽車老闆李書福。

報告說,這些財富數據主要來源於《2017胡潤百富榜》。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7年中國大陸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僅為25974元。而《2017胡潤百富榜》顯示,當年大陸最富有的前十名富豪的個人總資產已達到1萬6千7百億人民幣,約合2500多億美元,相當於一個發達國家的GDP,堪比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維權律師致信司法部長 籲停止打壓

2月28號,中國大陸幾位因參與維權案件而遭當局吊銷執業資格的律師,致信中共司法部長張軍,要求糾正強制註銷律師執照的行為、停止對律師的運動式打壓。

他們在信中指責張軍作為新任的司法部部長,把依法履責、全力維護公民私權利的維權律師,作為極力圍剿、打壓的對像,並列舉了2017年以來,司法部對律師進行運動式打壓的種種事實。

信中提到,維權律師余文生因為給中共全國人大寫信提交了人事任免建議和修憲建議,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至今生死不明。著名維權律師程海因為發表了給張軍的公開信,律師事務所遭到註銷。

公開信最後指出,對律師的運動式打壓必須停止,因為這是中華民族能否接受現代文明規則的重要考驗,是中國能否真正確立自由、民主、法治、平等等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標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