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徵收關稅有利美國 亞美股市下挫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企業家時表示,下週將宣佈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及鋁製品,徵收高額關稅。週五,他在推文中強調,這是為了保護國家與工人的利益。因擔心爆發貿易戰,當天亞洲和美國股市全面下挫。

週四,川普在白宮會見美國鋼鐵及鋁製品行業的企業家,宣布將徵收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制定新關稅,下週就會簽署,因此鋼鐵和鋁業將會有更好的機會,我們會有新的就業機會出現。」

川普透露,商務部將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製品進口徵收10%的關稅,這兩項關稅可能長期保持下去。

川普週五發推文說:「當一個國家對進口的我國產品,徵收比如說50%的關稅時,我們卻對進入我國的同一產品实施零关税,這是不公平、不明智的。我們很快就會開始相應的徵稅,以便收取和他們向我們收取的同樣費用。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別無選擇!」

「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家和工人。我們的鋼鐵業狀況不佳。如果沒有鋼鐵,就不成其為一個國家!」

川普也在推文中預示,可能會打貿易戰。

他說:「當一個國家(美國)在與幾乎每個國家的貿易中損失好几十亿美元時,打貿易戰是有好处的,而且容易取勝。例如,如果我們讓某個國家損失1000億美元,他們變精明了,不再做買賣了,我們就大赢了一把。這很容易!」

由於投資者擔憂徵收高額关税措施,可能引發全球貿易戰,美國股市週五開盤大幅走低。

道瓊斯指數、標準和納斯達克指數都有下跌,其中道瓊斯指數下跌278.93點。

亞洲股市週四也呈現跌勢。日經指數開盤跳空狂洩近400點,終場跌幅2.50%。香港恆生指數、韓國綜合指數跌幅超過1%。

不過,有分析認為,現在還不是下結論的時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