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炫耀新武器 核攻模擬目標美國佛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1)日發表國情咨文,炫耀俄國研發新型核武,現場同步播放核武攻擊的模擬畫面。有媒體發現,影片中俄國核彈攻擊的目標竟是美國佛州,為此美國指控俄國公然違反冷戰時期核武條約,外界則將此視為是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明顯挑釁。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18日舉行,普京選在此時發表未來執政方針,並展示核武攻擊的模擬畫面,搭載數枚核子彈頭的飛彈經超長程飛行後,紛紛從火箭主體分離,並朝目標落下。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等媒體報導,這段影像似乎顯示飛彈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認為川普的週末度假地就位於佛州,普京此舉顯然是想激怒川普。

相關視頻:

對於普京的挑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向媒體表示:「看到影片動畫描繪針對美國的核攻擊,確實令人遺憾,…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該有的行為。」

她還說:「普京總統坐實了美國政府長久以來就知道、但俄國此前否認的事。」

「俄國十多年來一直在發展破壞穩定的武器系統,直接違反條約義務。」

諾爾特明確指出,俄國因發展陸射巡戈飛彈,證明本身違反1987年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

美國國防部則僅表示,對普京的言論「並不意外」,並對國民喊話,強調軍方已做好充分準備,無須過度憂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