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下週對進口鋼鐵 鋁製品徵收重稅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將會從下個星期開始,向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徵收10%的關稅。

2. 日富豪虛擬幣獲利 課重稅

彭博資訊報導,在日本,高所得人士若交易虛擬貨幣,賺到的資本利得,會被課15%至55%不等的稅率,如果申報不實還會遭到重罰。

3. Dyson攻電動車 亞洲是金主

英國老牌家電大廠Dyson在來自亞洲的需求支撐下,去年營收大增四成。這股強勁的營收成長動能,為Dyson2020年前打造的電動車助攻。創辦人暗示,電動車會涉及一系列自動化技術,包括吸塵機器人的360度相機,目前還不確定生產基地落腳何處。

4. 巴紐強震 台灣天然氣進口受影響

瑞士銀行集團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規模7.5強震,導致埃克森美孚在當地的190億美元液化天然氣出口計畫可能會持續停擺6週,影響到台灣、中國和日本買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