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欲提高購槍年齡至21歲 紐約新控槍法在議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紐約州長庫默,目前推動要將紐約州購買襲擊式槍械的年齡,提高至21歲。而州參議院也正在就新的控槍法案進行角力。

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約翰•弗拉納根(John J. Flanagan)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說,「也許每一位父母最大的擔心就是把孩子送去學校,他們卻不能在放學後回到家中。我知道我就是其中之一。」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全美自上而下都在為提升校園安全及控槍而行動。紐約州參議院共和黨計劃在下週推出法案,包括在學校配置武裝警衛等措施。

參院民主黨本週提出了4項新提案,包括禁用撞火槍托(bump stocks);將購買槍支的背景檢查等待期延長至10天;建立槍枝暴力研究機構;賦予法院權力,剝奪危險者手中的槍枝,如果其家人或執法機構提出要求。

2013年紐約州通過SAFE法案(SAFE ACT),被認為是全美槍控最嚴格的州之一。今天州長庫默發聲明,希望將購買襲擊式槍械(assault-style firearms)的年齡提升到21歲。同時也「背書」了民主黨立法人提出的新控槍法案。

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要求學校每年至少進行4次安全演習,及在學校增加掃描設備等。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