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再現暖冬 櫻花盛開季3月17日開始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今年﹐美國首都華盛頓經歷了連續第二個暖冬﹐美麗的櫻花季也隨之提早到來。週四(3月1日)﹐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宣佈﹐今年華府櫻花預計將從3月17日就進入盛開期。

每年櫻花季﹐都是華府最美麗的季節﹐也是春天到來的標誌。伴隨天氣狀況不同﹐每年櫻花綻放的時間也隨之變化。歷史平均計算﹐盛開日是在4月4日。

今年華府是連續第二個暖冬。國家公園管理局週四預測﹐今年櫻花盛開期也將提早到來。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代理督察Karen Cucurullo﹕「盛開期是3月17日到20日。來鼓掌吧﹗多令人興奮啊﹗」

自從1912年﹐東京市長將3000株櫻花贈送給華府﹐燦爛的櫻花就成為日美友誼的象徵。每年春天都有上百萬遊客來到華府﹐賞櫻觀景。今年的櫻花節慶祝活動﹐將從3月20日一直持續到4月15日。

美國首都華盛頓DC市長Muriel Bowser﹕「節日期間﹐我們將慶祝本市和日本之間的偉大友誼。」

記者﹕「櫻花雖然美麗﹐但也很嬌嫩。去年3月一場風雪讓華府正在綻放的櫻花損失近一半﹐希望今年的溫暖天氣﹐能讓櫻花更長久的駐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